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艺术学院召开2021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
2021-03-31 18:08: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1年3月31日下午14:00,云南艺术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1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该校党政领导班子、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该校党委副书记李从熙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分析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云南艺术学院2021年各项工作,动员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该校党委书记黄雁玲同志作了题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主题报告。她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在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积极贡献。她指出,过去一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自身职能,充分履职尽责,服务大局有新作为,推动发展有新贡献,自身建设有新提高。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面临着非常严峻的形势和一些不容忽视的突出问题,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学院务必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逐一研究解决这些问题,切实增强抵御和防范风险的能力,切实把苗头性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切实把问题解决好,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用心用力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组织工作要着力提升强基固本能力,切实增强组织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要突出作用发挥,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以党委换届为契机,精益求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提前谋划好,组织好学校的第五次党代会,严明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宣传工作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不断提高舆论引导水平,切实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说服力、引领力。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压紧压实责任,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要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统战工作要持续发挥精诚团结优势,推进构建学校“大统战格局”,切实增强统一战线工作的亲和力、感召力。要广泛凝聚政治共识,形成学校发展合力。要扎实做好新时代学校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各项工作。要坚决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工作要结合实际,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明确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各项宣传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创作展演系列活动、评选表彰和走访慰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奋力开启学校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和统一战线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升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水平,确保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推动新时代学校党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该校党委书记与代表单位现场签订了《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该校党委副书记杨国良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宣传思想理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宣传思想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学生新闻信息工作个人的表彰决定》。该校党政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学生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该校党委副书记李从熙在总结中指出,党委书记黄雁玲同志的讲话,对组织、宣传和统战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同时各部门要结合学校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各分管联系领导要严格落实联系制度,强化督导指导责任,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条措施都落到实处,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表彰项目及对象: 
  (一)宣传思想理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音乐学院党总支
  高职学院党总支
  办公室(党委巡察办)直属党支部
  (二)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附属艺术学校党总支
  教务处直属党支部
  设计学院党委
  (二)宣传思想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邵清友、杨斌、李顺年、张旭、朱河锦
  (四)优秀学生编辑(15人)
  段 艺、于 淼、周月桐、林佳妮、李宗鑫、邢宇婷、赵翦晗、鄢杜玖坤、杨俊杰、苑婧怡、成亚龙、李湲湲、王 萌、秦勇军、潘丽云
  (五)优秀学生记者(23人)
  余海洋、侯照亮、富嘉田、朱明磊、胡榕芯如、侯亚茹、张琪翊、徐锡昱、孙慧兰、余儿纯、傅子恒、童高杰、孔 翔、张逸乐、王春宇、李茜娜、黄 舒、杨健涛、李加琪、刘泽宁、李仲豪、杨昊、王思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