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艺术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2021-05-21 16:25: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本站编辑 曾艾琳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云南艺术学院于5月18日至5月20日圆满举办云南艺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18日上午9:00,云南艺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云南艺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二级党委(总支)委员、专职组织员、支部书记以及选调的科级干部参加开班仪式。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作动员讲话,活动由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主持。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管理严格,既有主题辅导,又有专家讲座;既有分组讨论,又有现场教学;既有理论学习研究,又有现实问题分析,为高质量教育培训学校干部、高水平服务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全校干部党性修养、理论素养、专业水平和履职尽责的素质能力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为学校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了有力支撑。
  期间,分别邀请中共云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张光雄副教授作《旗帜鲜明讲政治 努力提高政治能力》专题辅导,邀请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马金书教授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邀请云南民族大学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编写组首席专家、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会长张建国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邀请云南省呈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李江作《知纪明规懂法 常怀敬畏之心》清廉校园专题辅导。
  19日下午,云南艺术学院处级干部前往云南解放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科级干部示范培训班成员进行分组讨论;二级党委(总支)委员、专职组织员、支部书记聆听了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彭义敏开展的《抓好高校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的讲座。
  20日上午,云南艺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结业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处级干部代表崔琳、科级干部代表杨斌和基层党务工作者代表彭慧颖分别作交流发言。大会为参训学员代表志颁发结业证书。
  大会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真正将各项精神“入心入脑”。同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积极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推动各项工作,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为推进云南艺术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保证,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艺术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