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艺术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晚会
2021-07-02 09:08: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本站编辑 曾艾琳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月30日晚,云南艺术学院在实验剧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晚会,为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用最真挚的感情道出满腔豪情,祝福伟大的党;用最精湛的艺术作品表达万缕情思,讴歌崭新的时代!
  晚会以“百年风华,同心筑梦”为主题,由表彰颁奖、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宣誓)和文艺演出三个部分组成。云南艺术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新入党党员,以及受表彰的党龄50年以上老党员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一同观看了晚会。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同志致辞,党委副书记李从熙同志宣读《中共云南艺术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全体党政领导班子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颁奖。
  随后,全体党员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表彰环节由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郭浩主持。
  整台晚会由云南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兼具政治性、艺术性和群众性,分为“序”“开天辟地换人间”“日新月异迎复兴”“砥砺奋进看今朝”“尾声”五个篇章,共包含17个节目,所有节目的创作、排练和演出均由云南艺术学院师生共同完成。晚会在配乐朗诵“黎明前的黑暗”和女声独唱《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中拉开序幕,一幕幕波澜壮阔的历史图景,一组组生动鲜活的人物群像,一首首传唱度极高的红色经典歌曲,一段段优美曼妙的舞姿,诉说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2021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百年,演绎了中国共产党百炼成钢、充满神奇,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最后,现场观众饱含热泪,全场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党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启航新征程,云南艺术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深化内涵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攻坚克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更多优秀艺术人才,为推动高等艺术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家和云南省文化艺术事业持续繁荣、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强化中华民族文化自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张晓玲,图:童高杰、余儿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