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昆明城市学院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1金1银5铜
2021-07-30 15:59:00
昆明城市学院
作者:
  7月26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云南赛区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比拼,昆明城市学院最终斩获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5项,其中金奖项目《基于边缘计算的物联网车库导航系统》更是历史性的挺进金奖排位赛,将有机会争夺国赛参赛资格。
  经网络评审,昆明城市学院共有2个项目团队晋级省级决赛。最终,经过角逐,昆明城市学院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洋老师指导的项目《基于边缘计算的物联网车库导航系统》荣获金奖,会计学院张梅荷老师指导的项目《推动“政校企村”协同,助力乡村振兴——电商直播,带动云南农特产品走出大山》荣获银奖,项目《将才视觉设计及漫画应用》《创艺加美学中心·日常共声VIS系统创业计划》《多点生活——中国新一代校园一站式服务提供商》《老幼同教:中国领先的新一代国际代际学习平台》《亿点陪伴:打造老年人学习交流服务专业平台》荣获铜奖。
  本次大赛由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以“我敢闯 我会创”为主题,以“更云南、更开放、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为总体目标,聚焦“五育”并举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共有全省74所学校的12.3万学生参加,共申报项目33937项。赛事聚焦“建党百年”主题,参赛青年学子在学党史、悟思想中传承基因、坚定信念,磨砺本领、实现梦想,呈现出一大批优秀的青年学子创业项目,市场潜力大、投资价值高、成长性强,充分展示了青年学子扎根大地、努力奋斗,用青春书写出新时代高校学子的使命担当。
  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金奖
  基于边缘计算的物联网车库导航系统
  项目负责人:梁德宏
  参赛队员:黄硕、徐剑、丁剑、陈俊锟
  指导教师:张洋
  项目介绍:
  本套物联网停车系统紧贴实际生活,通过传感器与云计算结合实现实时车位查看、车位导航、车库导出等功能,解决停车位信息不匹配、停车难、找停车等痛点问题,系统实际意义强,可直接应用于生活,部署成本低,部署简单,并可同步开发配套火警预测、通风预测、积水预测、停车场一键报警等相关功能,并逐步实现智慧停车场的建设。
  团队感言:
  非常感谢我们的指导老师,在本次大赛中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比赛前夕,我们的项目准备仍有不足,是老师们的悉心指导让我们及时弥补了漏洞。参加此次大赛能够获奖,我们感到十分荣幸。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少不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怀与支持。很感激在我们成长道路上为我们付出,给予我们鼓励的每个人。虽然这次获奖了,但我们并不会自满。因为这只是代表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前进了一步,自身仍然存在许多不足。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都很优秀,但愿我们能够共同努力、共勉共进,更好地向自己的目标前进,这对我们来讲才是比获奖更大的收获。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意组”银奖
  推动“政校企村”协同,助力乡村振兴——电商直播,带动云南农特产品走出大山
  项目负责人:何靖谕
  参赛队员:崔海新、杨汝芬、田春凤、刘玲珺、
  肖相团、彭珺垚、代云臣等
  指导教师:张梅荷、杨树元、李艳红
  项目介绍:
  云南受地域限制、流通成本较高,导致许多优质特色农产品无法走出大山,农民增收困难,使得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受限。项目团队依托校企合作平台,推动政校企村协同,借助电商直播等方式,助力乡村振兴,为农民增收,助力农村“三产融合”,解决小农户大市场、小生产大社会,构建“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民”的模式,创业团队借助龙头企业,带动农村产品优化、产业升级、品牌塑造。
  团队感言:
  从挑战杯到互联网+创业大赛,团队开展了3次实地调研、10余次项目集体打磨,20余次修改,经常熬夜加班,虽然非常辛苦,但很充实,项目虽然没能夺金,有点遗憾,但我们收获了经验、教训、经历、友谊等。实际上最重要的不是晋级而是进步,成长是最大的成功,感谢领导的信任和关心,感谢同学们的辛勤付出,感恩师生在一起共同奋战的日夜。比赛虽然暂时结束了,但这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最大最好的赛场不是学校而是社会,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在更大更高层次的赛场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书写更精彩的人生!
  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铜奖
  将才视觉设计及漫画应用
  项目负责人:李鑫
  参赛队员:宋辰姝、董凯悦
  指导教师:郭伟、陈明
  多点生活——中国新一代校园一站式服务提供商
  项目负责人:崔胜
  参赛队员:计红丽、石云凤、李滨、李美婷
  指导教师:吕坚
  亿点陪伴:打造老年人学习交流服务专业平台
  项目负责人:崔海新
  参赛队员:刘玲珺、程洁、安平平、
  都业彤、杨媛芳
  指导教师:杨树元、曹巍魏、张梅荷
  老幼同教:中国领先的新一代国际代际学习平台
  项目负责人:黄羚
  参赛队员:李明静、杨叶润、刘嘉宏
  指导教师:周翠云、张海玲
  创艺加美学中心·日常共声VIS系统创业计划
  项目负责人:峗芊羽
  参赛队员:田润洁、蔡安琪
  指导教师:陈明、郭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