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艺术学院举行“9·20青春绽放 梦想起航”校级迎新晚会
2021-09-30 18:34: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风华正茂,青春正当时;激情飞扬,梦想将起航。云南艺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9·20青春绽放 梦想起航”主题迎新晚会于9月29日在呈贡校区安康音乐厅举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2021级新同学代表参加此次晚会。
  开学典礼上,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教师王旭东、美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张子昂和艺术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李梦蝶作为教师和新生代表发言。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致辞。她勉励2021级新生:要常怀赤子之心,做崇高理想的信仰者;要常怀进取之心,做崇高理想的奋斗者;要常怀坚韧之心,做崇高理想的实践者。她希望同学们不断努力,以积极主动的态度面对大学学习生活,志存高远、充实能力、补足短板、乐观向上,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为今后人生道路奠定坚实的基础。开学典礼由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从熙主持。同时,她要求全体教师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热情关心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关注学生愿望、帮助学生发展,做广大学生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努力把云艺学子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学典礼结束后,晚会正式开始。在暖场音乐声中,气氛活跃起来,灯光照亮全场,荧光棒被热烈挥动,同学们将热情与期待倾注,所有的青春活力都在这里绽放,以青春之名,赴一场青春盛典。
  打击乐《滇鼓-序》作为开场节目,铿锵有力,气势磅礴。原创歌曲、舞蹈串烧、B—box带领观众在律动间享受青春的盛放,在跃动间展现青春的活力,欢快的歌曲唱出了云艺青年对党的祝福和矢志不渝做新时代青年的理想和决心。
  值得一提的是群舞《历史的身影》《同源共生》,作为第十六届云南省新剧(节)目展演节目和优秀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历史的身影》用舞姿展现了蹉跎岁月中的奋进身影。新时代,新征程,回望历史,牢记使命,云艺师生将历史的“身影”融入血脉,初心不改,奋斗无终点。《同源共生》展现了彩云之南26个民族齐聚居,共同奋斗前进、最终形成同心同德守望相助的命运共同体,现场舞蹈带领观众仿佛踏遍云南的山水之间,跳出各族的欢歌笑语。
  强国有我,不负韶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合唱《党啊亲爱的妈妈》、朗诵《红船颂》等节目再述了党百载的风雨兼程,表达了对伟大党和祖国母亲深深的祝福。伴随慷慨激昂的音乐,全场师生起身合唱《歌唱祖国》,雄浑嘹亮的歌声,欢腾振奋的旋律,挥舞招展的五星红旗,唤起了每一位云艺爱国的赤子之心,一抹抹鲜艳动人的“中国红”是云艺学子对新时代中国的赤诚情怀;一句句深情嘹亮的“合唱声”包含着全体云艺人对祖国母亲赞美祝愿。
  结合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本次晚会采取“网络直播+线下演出”的方式进行,收看直播达到2.98万人次。荧光棒在手中挥舞,同学们的欢呼声突破天际。晚会现场座无需席,无法进场的同学仍不舍离开,席地而坐,用手机观看晚会直播。
  “9·20青春绽放 梦想启航”迎新晚会作为云南艺术学院校园宣传思想文化品牌活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发挥综合类艺术院校的专业优势,在新生入学新起点发力,坚持品牌带动,以文化人,艺术养心,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实践育人上下功夫,不断创新校园文化建设方式,营造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
(张晓玲、林佳妮、余儿纯、李宗鑫、童高杰、袁梦笛、俞杨婍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