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艺术学院举办“2021德国电影沙龙”活动
2021-11-29 09:16: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2021年11月26日14:00,由云南艺术学院与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联合主办的电影文化交流活动——“2021德国电影沙龙”在云南艺术学院正式拉开帷幕。云南艺术学院副校长欧阳俊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及电影行业众多知名导演、制片人、策展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该校艺术管理学院副院长杨灼主持。
  活动旨在搭建优秀电影作品学习交流的平台,使云南成为对话世界电影、走向世界市场的重要窗口。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学者们将结合5部优秀的德国电影展开学术探讨;同时,5位中国导演将对其作品进行分享交流。此外还有一批国内外一线电影工作者、研究者和高校相关专业师生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的电影现状和未来。
  云南艺术学院副校长欧阳俊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希望校内外电影界从业者充分借助“2021德国电影沙龙”这一交流平台,进一步紧密沟通、深化合作,实现云南电影、中国电影与世界电影的深层次对话,也希望云南艺术学院师生通过这一次电影沙龙的学习在学术和作品创作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歌德学院(中国)院长克莱门特·柯理博士由于疫情的原因未能到场,特意发来了祝福视频,表达了对策展人及承办学院的感谢;他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举办形式多样、丰富有趣的文化交流活动,并预祝此次沙龙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策展人沈晓平教授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拉动国内外电影工作者、相关专业学生和普通同观众的互动,促使大家从中德两国的电影及现状中获得启示。
  最后由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院长宋杰致辞并宣布“2021德国电影沙龙”暨庆祝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建院2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正式开始。
(图:王春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