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民盟云南省委调研云南艺术学院
2022-12-12 15:24: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2022年9月15日,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云南省委主委、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徐彬一行5人到云南艺术学院调研。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宇,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陪同调研。党委副书记李从熙、杨国良,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党委统战部,民盟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建宇书记对徐彬副主席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围绕云南艺术学院工作和民盟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发展进行交流座谈。郭浩院长汇报了云南艺术学院改革发展建设的基本情况。
  徐彬副主席对于学校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对未来的发展寄予了厚望。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不断强化学校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维护班子团结,齐抓共管、分工合作,更好地带领学校健康、持续、稳定发展。二是抓学科建设提质增效。建设国际、国内一流艺术院校需要学科、专业和人才支撑,要充分发挥云南民族多样性优势,结合文化艺术相关领域人才培养实际,打好民族特色牌,更好地推进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三是切实注重学校安全稳定。建章立制、补齐短板,树立危机意识,推进管理能力现代化。
  徐彬副主席指出,云南民盟有着悠久光荣的历史,文化艺术领域是民盟的主界别之一,民盟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要积极向学校党委汇报,发挥云南艺术学院优势,及时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为民盟建设多做努力和贡献。要积极发挥党派优势,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多出良策、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随后,民盟省委委员、民盟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主委王诗莹从组织建设、工作开展、作用发挥,特别是结合学校、学科、专业、人才优势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打算作了工作汇报。民盟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3名委员也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李建宇书记表示,要以此次座谈为契机,结合国家发展、省委要求和学校实际,进一步打造亮点、围绕重点、突出特点,在思想落实、行动落实、责任落实上下功夫。一是提高度,重点把握政治站位和高校定位的关系。高校民主党派工作的基础是爱国爱校,爱校是爱国的具体表现之一。要围绕“爱国爱校、办学治校”的主题,充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二是强力度,重点把握统筹指导和分类指导的关系。将统战工作融入办学治校的实践中,在政策制定、重大事项研究、重要工作的执行情况方面都要发挥好党外人士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鼓励支持他们对学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三是抓制度,重点把握好实行监督和接受监督的关系。实现党内党外互相监督,进一步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四是增温度,重点把握好依法履职和自身建设的关系。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支持和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让党外人士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后,徐彬副主席一行实地考察云南艺术学院图书馆、美术学院。
(文:康辰晨,图:贺凌辉、杨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