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艺术学院2023年党委务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3-02-26 14:18: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安排,抓实学院第五次党代会任务分解,谋划好2023年学院各项工作,云南艺术学院于2月23日全天在呈贡校区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2023年党委务虚工作会议。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检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建宇主持。

  会前,参会人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学习了2023年2月1日《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以及省委书记王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的2篇文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同时,聚焦党代会任务分解,结合2022年民主生活会班子和个人整改问题,与分管部门深入沟通交流研判,针对今年做什么、怎么做、要取得什么成效进行了深入思考,提出务实举措,形成发言提纲。

校党委书记李建宇发言

  会上,党委书记李建宇以题为《切实增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先导发言。他从为什么要增强责任感、充分认识讲责任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好现实的责任以及怎么样履职尽责四方面展开。他指出,讲责任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是省委省政府的明确要求,也是全校师生的期盼。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担当来源于责任,能力来源于责任、创新来自于责任、精神来自于责任。而切实履行好现实责任就要立足本职岗位,瞄准一流艺术院校建设,团结带领师生在干事创业中履职尽责,为师生领好路、铺好路、开好路。他强调,作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每一位都重任在肩,责任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牢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担当起一流艺术院校建设的使命,发挥好表率作用,有效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全力加速一流艺术院校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欧阳俊虎发言

  党委副书记、院长欧阳俊虎紧扣学院“十四五”建设发展目标,结合2023年学院行政的总体工作,对博士点申报、风险管控、疫情防控、学分制改革、专业综合评价、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研究生教育、科研创作展演、师德师风建设等十八项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和主动谋划。他强调,要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他表示,班子成员都能够按照党委的要求,科学统筹和谋划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实事求是查摆问题,谋划发展,充分体现出班子的新气象;会后,他将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担当作为,带头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办学治校、人才培养、基本建设、服务保障、改革发展、守正创新、安全稳定等主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着眼学院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以问题为导向,谈思路、提建议、想办法。

  最后,李建宇作总结发言。他认为,学院领导班子为确保新一届党委开好局,起好步,用了八个小时“号脉、会诊、开药、治病”,开了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会议。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力推动云艺站得高,走得远,深入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全面做好学院的战略谋划,顶层设计;二是要加快补齐短板和弱项,正视问题和找准问题;三是努力开创云艺建设新局面,推进学院第五次党代会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的落地落实落细,抓出成效,干出实效。与此同时,要做好春季学期开学阶段的学生工作、教学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院日常工作有序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