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昆明市呈贡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宁一行到云南艺术学院调研
2023-03-03 09:18: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3月1日,昆明市呈贡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宁,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潘劲,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晓航,区政协副主席尹愿辉等区领导到云南艺术学院进行实地调研,旨在深入推进校地沟通合作,共谋校地发展新篇章,助力呈贡“春城花都展示区 现代科教创新城”建设。
  座谈会上,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欧阳俊虎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李宁区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云南艺术学院自搬迁至呈贡区办学后,呈贡区在学院安全稳定和谐发展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去年疫情暴发后,呈贡区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调动大量人力物力帮助学院渡过难关。他建议进一步加强区校合作,搭建平台,创新工作机制,使艺术人才培养和艺术能够融入城市,步入乡村,提升品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精神追求,为呈贡文化繁荣作以贡献。他表示学院将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学院各学科专业优势特长,共谋合作发展新机遇,让友情之花再结新硕果。
  呈贡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宁表示,云南艺术学院迁至呈贡后,对呈贡经济社会特别是文化艺术及教育事业等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呈贡区将继续充分发挥属地职能,提高服务效能,积极协调解决好学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驻呈高校及师生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他希望校地双方以开学的首次交流座谈为新起点,围绕呈贡经济发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交流合作、志愿服务、教育事业等方面进行资源整合、开展优势互补,形成互融互通,通过签订共谋发展协议,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合作,有效建立共建、共享、共赢的合作机制,推动校地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迈上新台阶。
  呈贡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劲希望学院能发挥专业优势,更好的服务于城市建设、群众生活、思想政治建设及教学实践等工作中。同时引导学院更多的党外知识分子、艺术家参与到呈贡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中来,助力呈贡不断提高城市文化艺术底蕴、厚植城市文化内涵,刷新城市颜值、提升城市品质,让校地合作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校地双方分别就相关事宜进行了现场协调并提出推进办法,呈贡区住建局、区发改局、区教体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雨花街道等区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云南艺术学院相关领导及职能部门出席会议。
  会后,李宁区长一行还到该校设计学院造型实验教学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
(文:方瑞琦、孔繁宇、李佳宇,图:贺凌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