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艺术学院开展2023年度春季学期廉政教育“开学第一课”
2023-03-03 09:24: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压实管党治党、依法办学治校责任,切实落实好“两个责任”相关要求,3月1日,云南艺术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2023年度春季学期廉政教育“开学第一课”。党委书记李建宇,党委副书记、院长欧阳俊虎和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玉海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关口”部门科级干部、二期建设指挥部全体干部开展集体廉政教育谈话。会议由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玉海主持。
  党委书记李建宇在谈话中指出,我们的干部要在深学习、善思考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履职本领;要在强执行、抓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工作效能;要在严要求、守规矩上下功夫,切实做到清正廉洁。李建宇强调,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必须在治标本、树清廉上下功夫,要积极构建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校园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环境。大家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继续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用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以过硬的能力、有力的举措、扎实的作风,推动学院第五次党代会工作任务的部署、落实、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推动一流艺术院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院长欧阳俊虎在谈话中着重从党员领导干部如何按照组织要求贯彻落实好“一岗双责”提出明确要求,强调领导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要坚决克服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愿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的问题,要在不断的解决矛盾、攻坚克难的过程当中,团结带领干部职工推动事业发展,努力深化“清廉云艺”建设,不断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和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艺术院校保驾护航。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玉海总结会议时强调,廉政教育“开学第一课”是一项制度化和常态化的工作,是教育、提醒、保护重点岗位工作人员、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的重要举措。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功夫下在平常、把作风抓常抓细、把纪律谨记心中,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与会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践行讲党性、讲政治、守规矩、敢作为的基本要求,做对党忠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站在学院发展新起点,立足学院发展新实际,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保持清正廉洁,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吕青阳,图:侯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