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道之行,山川同美:2023在滇留学生中老铁路人文纪行活动在云南艺术学院启动
2023-03-24 19:06: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3月24日,“大道之行,山川同美——2023在滇留学生中老铁路人文纪行”启动仪式在云南艺术学院呈贡校区举行。此次活动由云南省教育厅支持,云南艺术学院主办,云南大学及昆明理工大学协办。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欧阳俊虎、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蒋锋出席活动仪式。云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刘鹏、昆明理工大学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明虎以及来自三所高校的20位留学生代表齐聚一堂。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欧阳俊虎
宣布活动启动
  仪式上,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欧阳俊虎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同时祝愿三所高校的留学生能在此次活动中收获满满。
  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蒋锋代表学院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中老铁路人文纪行活动作为云南省教育厅主办的“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昆明论坛”的组成部分,是打造“留学中国、学在云南”品牌的年度重点项目之一。来自三所高校的20位留学生代表将在云南艺术学院教师的指导下沿中老铁路进行艺术采风活动。此次活动将依托云南的地缘优势、云南艺术学院的专业教育资源优势,让在滇留学生实地感受“一带一路”建设成就,同时丰富民间往来,夯实构建中国—南亚东南亚命运共同体的民众基础。

留学生参观由学院主办的“多彩共栖”基于生物多样性的全球美术与设计大赛庭院展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校方表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云南艺术学院将密切与南亚东南亚人文交流往来,促进文明互鉴、民心相通,展示真实、立体、可亲、可近的云南艺术人文形象,讲好中国故事的云南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