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省2023届艺术类专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云南艺术学院举行
2023-04-07 17:51: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2023年4月7日,云南省2023届艺术类专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云南艺术学院图书馆广场举行。
  此次招聘会由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艺术学院、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云南人才市场、云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昆明市人才服务中心、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共同承办。
  此次招聘会共邀请到用人单位217余家,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职位涉及设计、美术、戏剧、影视、文化产业、音乐、舞蹈等专业。招聘单位以中小企业为主,艺术类培训机构较多,占比32.69%。云南省内企业居多,占比90%左右。参加招聘会的高校毕业生来自云南艺术学院、昆明理工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艺术学院文化学院、保山学院等省内10余所高校1万余人。招聘会还得到了共青团省委、人社、公安、消防、电信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据介绍,云南艺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人数共3409人,其中本科生2417人,硕士399人,专科93人。毕业生中涉及10个教学单位,涵盖硕士研究生专业12个,本科专业33个,专科专业3个。
  此次招聘会充分运用互联网媒介载体,利用平台实现双向信息互通,链接宣传信息实现资源通融、内容兼融、宣传互融的新型媒体方式。
  招聘会具有新时代新特点:
  第一,线上线下信息化,利用 “云艺云就业” 网络平台完成用人单位注册报名、学生线上投递电子简历,同时通过“我为毕业生代言”活动和H5方式展示学生简介和作品集,用人单位现场扫描二维码即可看到学生基本简历;邀约面试和现场宣讲等形式实现线下面试的高效化;
  第二,通过网络平台报名参加招聘会的单位较多,职位与专业结合更加紧密;
  第三,优质用人单位和参与学生较去年增多,有在滇行业500强企业以及高校、中小学等单位参加,校内校外毕业生参与线下招聘会积极性增加;
  第四,活动得到了云艺校友的大力支持,各二级学院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从推荐用人单位参会到现场招聘都有校友提供的帮助和岗位。
  第五,学校环境优美,招聘会现场可赏梨花,观孔雀,美丽的校园环境让大家充分感受春意盎然。
  在此次招聘会期间,云南省就业局和云南省教育厅领导到该校进行实地调研,召开了大学生创业工作座谈会。同时,相关二级学院邀请用人单位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现场会。
  为配合做好本次招聘会,该校学生处副处长邵清友老师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并进行就业方面的分享。
该校学生处副处长邵清友老师接受媒体采访时进行就业方面的分享
  此外,除了招聘会主会场,学校还安排教室用于招聘单位进行宣讲、笔试、面试、签约等环节,有效促进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近距离沟通,提升了招聘会的招聘效果和现场签约率。同时,为更好地发挥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之间的桥梁作用,学院表示,还将在会后对参会单位进行回访,加强与用人单位的交流与合作。
该校设置的简历指导服务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