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艺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23-04-17 09:55: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4月14日,云南艺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宇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商小云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从熙主持。
  李建宇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院上下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着力解决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建宇从三个方面就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一是以高站位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之大者”的迫切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破解学校改革发展新难题的迫切需要。二是以高标准落实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要坚持凝心铸魂,强化理论学习。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铸魂之本、实践之基、动力之源,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坚持求真务实,大兴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置于查摆问题之初、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真正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加深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增进同师生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要坚持学用结合,着力推动发展。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推进学院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中,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刀刃向内,深刻检视问题。聚焦当前学校在“三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各类检查考核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在这次主题教育中来一次大排查、大扫除。要坚持常态长效,抓好整改落实。明确整改内容、创新整改方式、建立整改机制,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改。三是以高质量彰显主题教育的成果实效。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抓好统筹协调,严格任务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
  李建宇要求,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不断推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云艺实践,奋力谱写加快建设一流艺术院校的崭新篇章。
  商小云作指导讲话。他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云南艺术学院党委自觉扛起主体责任,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扎实认真,有序推进,为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商小云对云南艺术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努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是聚焦目标要求,精心谋划推动。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聚焦云南“三个定位”、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及其系列三年行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促团结、强党建,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三是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发力。聚力“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目标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通过自己查、上级点、下级提,列出问题清单,精准发力,全面整改。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四是贯通重点措施,一体推进落实。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准确把握它们之间的内在联系,统筹兼顾、周密安排,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每一项基本要求不走形、不变样。五是全面压实责任,务求取得实效。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云南艺术学院党委要扛牢主体责任,确保规定动作一个不少、规定程序一个不落。要结合学校实际,推出自选动作,确保抓出特色、抓出成效。要层层推动主题教育严起来、实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率下行、务求实效的生动局面。
  李从熙对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二是明确目标,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推进;三是转变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委员和专职组织员参加了工作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