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艺术学院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
2023-04-21 17:12: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4月20日晚,云南艺术学院在呈贡校区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以下简称贺信)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宇主持会议并传达贺信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对云南大学百年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南边疆民族地区的亲切关怀,对云南高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对云南高校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教育强国的殷切希望,这是云南所有高校的无上光荣。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贺信精神热潮。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贺信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贺信精神纳入“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等工作中,将贺信精神转化为推动一流艺术院校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
  当天,全院师生通过微信、广播、互联网等媒介,及时学习和热议贺信精神。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宇
  我们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重要精神和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贺信精神贯穿于办学治校的始终,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好具有中国特点、云南特色的云南艺术学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一流艺术院校发展新局面。
  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副院长刘丽
  作为一名边疆艺术院校的教师和文艺工作者,贺信精神使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命题,紧扣云南“三个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文艺精品创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正创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进文化强国建设壮丽新征程。
  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分团委书记嘉泽德智
  贺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云南大学和云南各高等院校建设和发展的肯定和期望。学习了贺信精神,我深受鼓舞,对母校百年发展历程与有荣焉。我将立足本职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和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艺术院校而不懈奋斗。
  云南艺术学院影视学院2022级纪录片创作专业研究生张逸乐
  作为一名艺术院校的学生,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西南边疆民族地区院校的亲切关怀。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水平,扎根民族,融汇中外,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贡献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