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举五四火炬 谱写青春华章:云南艺术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2023-05-05 09:57: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百年青春,薪火相传。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团结凝聚学院建设发展新征程上的蓬勃青春力量,云南艺术学院在呈贡校区开展了系列活动。
  5月4日,云南艺术学院2022年度“五四”表彰大会在呈贡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李建宇出席大会并讲话。
  李建宇要求,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与国同行的云艺青年;要加强学习锻炼,做底气坚实的云艺青年;要勇于开拓创新,做敢于担当的云艺青年;要砥砺品德修养,做向上向善的云艺青年。
  李建宇强调,广大共青团员要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全院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的“四点要求”,深入研究新时代青年思想政治引导的特点和规律,加强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新的更好成效。
  大会对2022年度优秀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受表彰的共青团干部、团员、志愿者代表发言。会后,各二级学院2022年度大学生“自强之星”进行了宣讲报告。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会。大会由学院团委书记赵颖主持。
  当天上午,学院还举行了“五四”升旗仪式暨新发展团员仪式。党委副书记、院长欧阳俊虎出席仪式并讲话。
  欧阳俊虎强调,广大云艺青年要点亮理想之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奋勇前行之路,敢于斗争,担当有为,攻坚克难,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践行强国之志,把实现远大理想抱负落实到具体实践中,让增长才干、提高本领、报效祖国成为我们青春闪耀的永恒。
  欧阳俊虎要求,广大云艺青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云艺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为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云南篇章的云艺实践做出应有的贡献。
  现场,国旗队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进入会场。全场师生高唱国歌,凝眸注视庄严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后,举行了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
  在家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赵颖主持。
  校方寄语广大云艺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