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山大学徐俊忠教授应邀到云南艺术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2023-05-10 09:35: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2023年4月27日,中山大学徐俊忠教授应邀到云南艺术学院,以《人民民主:何以是人类民主进程中的一种新形态》为题开展了一场专题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校党委杨国良副书记主持,马院全体教师和各二级基层党组织宣传委员、统战委员、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徐俊忠教授是中山大学“逸仙学者”讲座教授,长期在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现代化研究所暨哲学系从事学术研究,产出了诸多重要的研究成果。本次讲座以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文本为基础,阐发基本概念“何谓人民”“何谓民主”,深入浅出地论述了坚持“人民民主”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人民民主”不仅是民主的全过程体现,也应涉及公共生活的全领域;“人民民主”的基本功能是实现人民之间的协同和合力;协商是“人民民主”实现的内在形式;“人民民主”必须平衡好“公意”和“众意”的关系。
  最后,杨国良副书记为讲座作了总结:徐俊忠教授的讲座内容深刻,对云南艺术学院师生的学术研究、实际工作富有启发性,广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树立学术研究意识,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理解和运用,全体师生应广泛阅读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原著和原文,以“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心中有学生”等作为工作基本标准,面对复杂形势能够“多一点本领”“干出成效”,培养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
图文:段庆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