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带一路”背景下区域舞蹈文化研究国际学术论坛暨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舞蹈表演建设点成果展示在昆举办
2023-05-27 18:45: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2023年5月26日,“一带一路”背景下区域舞蹈文化研究国际学术论坛暨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舞蹈表演建设点成果展示在昆明举行。
  此次活动由云南艺术学院主办,舞蹈学院承办。2天的国际论坛以“跨境舞蹈文化、传承发展、双一流、跨学科”为主题,分别开设国际论坛、教育论坛、研究生论坛,邀请到10位国际及港澳台专家,37位国内知名专家和各高校专业负责人,46位国内各大高校教师,以及63位硕博研究生出席。
  各位专家、学者聚焦区域舞蹈文化,就舞蹈文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构、跨境民族舞蹈文化的价值与功能、国际舞蹈文化交流与合作、区域舞蹈文化与当代文化生态建设、非遗舞蹈传承发展研究等5个舞蹈文化研究议题;以及舞蹈学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新文科背景下舞蹈学跨学科建设、国际视野下舞蹈教育实践与理论研究、民族舞蹈表演实践与理论研究、新时代舞蹈创作实践与理论研究等5个舞蹈教育研究议题进行学术上的交流、分享、碰撞。
  介于云南艺术学院表演专业三年建设周期的时间节点,5月26、27日,将在云南艺术学院实验剧场进行国家本科一流课程《云南少数民族代表性民间舞蹈》《舞蹈剧目排练》展演,以期进一步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具有区域特色和鲜明时代特征的多样化课程体系,推动民族文化的传承、发展。
  本次国际论坛暨展演紧扣新时代发展潮流,以打造校地发展命运共同体为目标,充分发挥优势和特色,不断推出高质量、标志性成果,提高科研成果的转化率,切实推进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服务教学与人才培养,不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的能力。在开放、包容的多元化视野下,以学术交流、实践展演为契机,围绕区域经济发展、文化传承创新,提升区域舞蹈文化的艺术特色与当代价值,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提供更多的机遇与平台,共同书写区域舞蹈文化繁荣与发展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