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与昆明市委政研室、市外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8-07 10:36:00
云南大学
作者:

  8月6日上午,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与昆明市委政研室、市外办战略合作协议签字暨授牌仪式在昆明举行。昆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俊松,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宝国,云南大学副校长段红云,昆明市外办主要负责人,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党政负责人张永宏、卢光盛、李涛,云南大学社科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职能部门代表,云南大学缅甸研究院负责人,昆明市委政研室、昆明市外办相关代表参加了仪式。双方此次合作旨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云南昆明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加强校地合作,进一步深化对南亚东南亚及周边国家研究,不断提升与周边国家开展合作的质量与水平。

  段红云代表云南大学致辞。他表示,云南大学现已建成国内最全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区域国别研究体系,全面服务于我国边疆治理、周边外交和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云南大学将以“国际关系”特色学科为基础,以昆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此次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有选择、有重点、有计划地遴选和培育对昆明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力的项目,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服务昆明市国际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建设和发展。

  胡宝国代表昆明市对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表示,云南大学在周边研究方面有丰厚的实力,双方应将合作任务项目化、具体化,积极推动昆明融入国家发展战略。

  昆明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晓明在仪式上介绍了本次合作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云南大学是百年名校和“双一流”建设大学,在周边外交方面的研究成果颇多,昆明市委、市外办希望借云大的地区研究,与云大开展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务实合作,并借此夯实与周边国家的友城合作。

  仪式上,夏俊松为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昆明市南亚东南亚合作研究中心”授牌;段红云为昆明市外办“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学生实习基地”授牌;昆明市委政研室、昆明市外办与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三方代表签署了“校地合作战略协议”。在校地合作框架下,昆明市外办与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还同步签署了2020年项目合作协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