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昆明理工大学留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2020-07-09 08:58:00
昆明理工大学
作者:

  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留学生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昆明理工大学留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畅谈学习回信的感想体会,对中国政府和昆明理工大学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

  巴基斯坦的博士留学生阿飞和妮萨说:“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很好的朋友,在这次新冠爆发期间,中国始终和巴基斯坦站在一起。疫情期间我们没有回家,在中国一直见证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战斗精神。感谢中国和昆明理工大学始终给予我们帮助和照顾!国际学院的老师为我们提供了口罩等防护工具,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昆明理工大学对我们的关心!”

  巴基斯坦留学生Qayam Ud Din(狮子)是昆明理工大学信息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他在学习感言中写到:“困难时期可以看出友谊的真谛,在困难时刻我们始终保持着坚定的立场。在COVID-19疫情爆发时,我们巴基斯坦学生决定不回国,因为我们就像是是真正的朋友一样,在困难时期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巴基斯坦留学生Ejaz Mubashir(木沙)是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他在学习感言中写到:“习近平主席给留学生的回信,传达着友谊和关心。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中国在医疗、财政上支持巴基斯坦,并为巴基斯坦学生在华学习提供便利。昆明理工大学采取了保护措施,为所有外国学生提供了尽可能好的设施。在艰难的时刻,中国政府像关心自己的人民一样关心我们,让我们看到了两国之间的深厚友谊。同时老师们的声声叮嘱和细致耐心让我们感到安心。巴中携手,共克时艰!”

  卢旺达留学生卜特拉说:“此次疫情,加深了我的‘中国印象’,感谢昆明理工大学的老师努力照顾我们!我希望全球村中的其他国家的流行情况也有所改善,因为我相信:“我们生活在全球村中,我们共同呼吸 ,并分享我们的命运!” 我目前是研究生,并将在2021年毕业。我的专业是土壤和水工程,所以我计划毕业后,我将返回卢旺达实施我在中国学习的课程,我希望毕业后回卢旺达工作,我想成为传递中国文化的大使,因为我爱中国,想让世界各地的人了解中国文化。”

  也门留学生纳瓦夫说:“很感谢习近平主席对我们留学生的关心和鼓励,我非常赞同中国政府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疫情发生以来,昆明理工大学保障我们在学校里的安全,为我们防控疫情及时提供了所需要的帮助。”

  阿富汗留学生那迪沐说:“中国对于新冠病毒采取了非常好的防护措施,我在疫情期间一直待在中国,感受到了昆明理工大学老师们对我的关心。感谢中国对于阿富汗提供的慷慨援助,中国的抗疫经验对我们的国家帮助很大。”

  塔吉克斯坦留学生李明说:“习近平主席写的回信让我很感动。他对各国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我们留学生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中国政府在新冠疫情发生后给国际学生提供了关注和照顾,这显示了中国政府对来自不同国家学生的尊重。我想向中国政府、云南政府与昆明理工大学在疫情期间给予我学习、生活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马达加斯加留学生陈小华说:“从疫情开始,我就知道中国可以很快地控制住它,我从来没有感觉到我不安全。这次疫情让我更好地了解了中国,中国把我们保护得很好,感谢中国!我也很佩服中国人民在疫情期间团结起来共同抗击疫情的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