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共青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讲话精神团课活动
2020-04-26 15:15:00
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
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讲话精神,教育和引导青年团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当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响应《共青团云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团委号召各学生组织、各系团总支、各班团支部于4月开展了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各系团总支,学生组织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利用腾讯会议、钉钉APP、QQ群等线上形式开展活动。通过团总支带头学文件、主题讨论、图文宣讲、音频、视频播放以及幻灯片等多种学习形式,同学们认真学习文件精神、进行线上交流和撰写心得体会,深入学习并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和科学内涵,梳理了工作思路,并提出结合学习工作进行贯彻落实的措施。本次团课活动达到了让同学们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目的,充分发挥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与责任,为筑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根据。

  学习活动后,同学们通过参加“学习讲话精神,关注城市变化”的线上活动,用微视频、优美作文及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培养关注社会、关注民生的能力,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

  我院团委直属的五大学生组织也开展了各种各样的团学学习活动来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新闻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总体要求,培养心系家乡的情感。团课活动期间学生组织同学通过弹幕积极参与讨论并提出自己的感想、体会、思考以及收获。

  全院师生通过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活动,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清晰地梳理了工作思路并制定学习、工作计划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相应要求。该活动掀起了学院青年学生的学习热潮,厚植爱家乡的情感,作为云南大学生,我们应自觉响应时代号召,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个有正确方向、有高度思想觉悟的青年学子,努力学习奋斗,为云南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