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大学旅院文化学院“大学生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教育提升工程项目”入选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2020-07-16 22:56:00
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
作者:

  近日,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和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培育项目名单。根据教育部思政司2020年工作安排,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和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培育项目征集遴选工作,共评选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31项、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培育项目14项。

  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我们的节日,我们的文化”——大学生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教育提升工程项目入选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据悉,“我们的节日,我们的文化”——大学生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教育提升工程项目由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财会学院辅导员卢美虹、何宇季申报。

  申报书提到,由春节、清明、端午、中秋、重阳、元宵等节日连接起来的中国传统节日宛如一幅历史文化长卷,充满诗情画意,包含着丰富的文化内容和礼仪形式,这是我们自己的节日。传统节日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文化、民族精神、民族情感,重视传统节日可以弘扬民族精神、增进民族认同、加强民族团结、维系国家统一、凝聚海内外华人。尊重自己的传统节日是尊重和热爱自己的国家、民族和文化的重要表现。

  本项目为加强大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了解与传承,从我们自己的节日入手,结合传统文化、民俗文化和丽江特色习俗开展特色活动,通过特色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节日,了解我们自己的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将加大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并以此为抓手,深入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切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4441046 2020-08-28 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