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表彰优秀学校和教师
2019-09-06 23:16:00
云南省教育厅
作者:

  “无论是公办学校教师还是民办学校教师,我们面对的都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在十年的从教经历中,有汗水和泪水,更有欢笑和感动。当一名教师,我是幸福的。”9月6日,来自云南衡水呈贡实验中学的唐茜老师登上领奖台,接过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颁发的“优秀教师”奖牌后动情地说。

  当天,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在昆明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对我省民办教育事业发展中涌现出的优秀学校、优秀团队和优秀教师进行表彰。

  据了解,此次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表彰的一批优秀民办学校、优秀团队和优秀教师,是经过单位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评选产生的。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组织开展“2019年云南省民办教育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通过表彰先进,以典型示范引领推进全省民办教育健康持续规范创新发展,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邹平在表彰大会上说,多年来,全省广大民办教育工作者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尚的职业道德、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扎实的业务素质,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云南民办教育事业贡献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希望广大民办学校以受到表彰的学校为榜样,依法办学,规范管理,狠抓质量,凝练特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希望广大民办教育工作者认真学习受表彰个人的先进事迹,对标争先,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继续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我省民办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民办教育在扩大教育供给,满足多元教育需求,创新教育机制体制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据邹平介绍,截至2018年底,全省已有全日制民办学校和幼儿园5614所,在校生145万人,教职工11.6万人,专任教师7.3万人,固定资产值已超过185亿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4441046 2020-08-28 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