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清退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学生住宿费工作圆满完成
2020-08-20 09:27:00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
作者: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管理工作的通知》(云教函〔2020〕70号)要求,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及时启动商讨学生住宿费的清退工作计划。因此次退费事宜涉及学生人数较多,分布面广,资金量大,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及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关于做好住宿费清退工作的有关通知》,进行相关工作安排。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住宿费清退主要涉及以下情况:

  1、按学校开学安排正常返校的学生;

  2、因疫情影响未能按学校开学安排及时返校的学生;

  3、因疫情影响,经学校确认本学期不能返校的学生。

  按照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总体安排,此次住宿费清退工作由学校财务处为主要负责部门,统筹联合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及各二级学院完成本次住宿费清退工作。此次住宿费清退,学校财务处考虑疫情期间学生账户信息统计工作量大、清退涉及面广等困难,在学校前期建立支付宝生活号的基础上,采用支付宝电子校园卡模式进行退费。即学生通过支付宝学校生活号自主领取电子卡,各部门、二级学院配合财务处进行学生信息、返校及实际住宿时间统计、应清退住宿费金额核对等,相关数据确认核实无误后,统一批量进行清退。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2019-2020学年住宿费清退费事宜已于2020年7月27日全部完成,涉及学生11200余人,合计清退住宿费金额约为390余万元。

  此次住宿费清退工作,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积极响应云南省教育厅文件精神与要求,切实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抓好坐实清退学生住宿费方法,体现教育公平性,传递教育温度,在疫情期间给学生清退住宿费的决定也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名为“契约精神”的公共责任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5:57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7 11:36
SRC-652115810 2018-06-28 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