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云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以“双高计划”为引领 开启职业教育高质量特色发展新局面
2020-06-23 12:30:00
云南省教育厅
作者:

  6月23日,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0年云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以国家“双高计划”为引领,交流学习高职院校教育教学工作经验,安排部署高职教育教学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华山指出,要以“双高计划”为龙头,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核心,以“三教改革”为重点,高位推动我省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近年来,我省高等职业教育在加强党的领导、完善管理制度、提高综合实力、抓好教学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还存在高职扩招后办学条件需要改善、质量需要提高、校企合作需要进一步规范、五年制人才培养需要加强协同、办学和招生宣传需要进一步规范等问题。

  朱华山要求,各高职院校要将做好高等职业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奋斗的任务,围绕“4567”做好各项工作。“4”即做好四个一:明确一项任务、强化一个阵地、围绕一条主线、构建一个体系;“5”即发挥五个作用:党委决策中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院系业务支撑作用、处室攻坚克难作用、优秀示范引领作用;“6”即提升六个方面的能力:党委领导能力、行政指挥能力、教师教育能力、中层执行能力、制度建设能力、工作创新能力;“7”即抓好七项重点工作:人才培养方案、教育教学体系构建、实践教学体系构建、校企合作发展、信息化建设、安全保卫工作、管理体系构建。

  会上,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昆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云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高职院校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省教育厅职成教处以及8所发言高职院校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全省49所高职院校党政负责人,有关处室负责人和各院系主要负责人等近千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