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省新农人创新创业学院在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挂牌成立
2020-12-21 11:36:00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本站编辑 曾艾琳

  日前,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发起、指导筹建的云南省新农人创新创业学院在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12月18日上午,云南省新农人创新创业学院挂牌仪式在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茭菱校区举行。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段颖和云南农职学院有关领导及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云南新农人联盟企业家代表和学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挂牌成立仪式。

  在成立仪式上,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崔金赋作了致辞,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段颖、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文俊共同为云南省新农人创新创业学院揭牌,双方签署了《云南省新农人创新创业学院共建合作备忘录》,并为云南省新农人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及双创导师颁发了聘书。

  据了解,云南省新农人创新创业学院,是在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全省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背景下,按照“多元、融合、开放、创新、聚焦”的理念,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发起,整合多方资源,协调相关企业、协会参与,共同组建的一个致力于“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面向新青年、新农人、新阶层开展技能培训、生产指导、产业服务的综合性教育教学机构和青年创业者服务组织。

  学院坚持党建引领、团建促进、立德树人、创新发展、资源共享、融合提升的原则,聚焦服务云南省乡村振兴战略、服务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农业农村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工作:

  一是坚持引领广大创业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结合不同创业青年群体在思维方式、价值追求方面的不同特点,努力提供分层分类的农业农村创业教育培训内容。

  二是紧紧围绕云南产业发展重点培养综合人才,积极依托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乃至社会各方面、各学科的优势资源,将教育培训机制创新与课程创新结合起来,紧扣云南省发展“八大重点产业”、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战略部署和数字云南建设,发展壮大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农业农村创业青年队伍。

  三是努力形成长期培养与短期培训结合的梯次培养模式,积极服务农业农村青年创业意识培养和创业技能提升,努力满足创业青年多层次、多形式、广覆盖、经常性、制度化教育培训需求,真正帮助广大创业青年把培训所学知识转化为创业成果。团省委、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将会帮助学院从涉农创业扶持政策导入、金融扶持产品开发、创业导师结对、创业扶持引导基金支持、学员交流研讨等方面为广大创业青年搭建桥梁,提供平台,共同把新农人创新创业学院建设成为知名度高、影响力强、服务效果好的农业农村创业青年之家。

  据悉,云南省新农人创新创业学院将建设“5个一”的新农人教育服务工作机制:即建设一个服务、培养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的平台;打造一支多领域参与的新农人创业师资队伍;构建一个适应新时代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聚合一群致力于推进云南乡村振兴战略的优秀企业家;遴选一批服务于创业青年涉农创业实践的创业教育实践教学基地。

  云南省新农人创新创业学院的成立,是云南共青团服务云南青年创业,特别是服务创业青年投身农业产业、培养高水平新农人的一次创新,将为青年农业农村人才培养搭建一个崭新的平台,为服务农村地区产业发展和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强而有力的智力支撑。

 

(杨筱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4 10:3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7 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