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庆百年 学党史 同心行”2021年度统战工作专题培训会
2021-05-24 14:18:00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本站编辑 曾艾琳
  为进一步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近日,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统战部、党校共同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统战工作专题培训会。全校各基层党组织统战委员、民主党派、党外人士代表、党外知识分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培训采取自主学习、集中培训、现场实践教学、分组研讨等形式开展。
  现场实践教学活动中,参训人员前往云南陆军讲武堂,大家透过玻璃展柜中的一件件展品以及那些历经沧桑的遗址,感受到这所军校中每一位师生身上散发出的革命光辉,感受到他们对祖国无比的热爱。
  本次培训特邀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部主任钟瑞华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开展专题讲座。通过聆听讲座,参训人员进一步增强了统战意识,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本次培训还邀请该校纪委书记冯志宏同志结合党史教育,以“谈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为专题开展讲座。参训人员认识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刻含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增强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最后,参训人员进行分组研讨交流。讨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的认识;对学院统战工作建言献策;如何增强统战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推动工作等方面开展研讨交流。各组织研讨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伍学龙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大家抓住学院发展机遇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统一战线在学院的作用,并从团结一心、凝聚共识、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和共同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和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重要性,增进了党内外知识分子的政治共识,进一步强化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把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法宝作用更好的发挥出来,扎实抓好了《条例》的贯彻落实,形成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统战工作的新局面,更好地助力该校高质量发展。
 
(杨昆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