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越南农业管理和科技人员线上培训开班仪式
2021-08-26 09:10:00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2021年8月23日上午9点,2021越南农业管理和科技人员线上培训开班仪式在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张穆一级巡视员、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馆阮忠孝总领事、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郝昆副主任、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文俊院长、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馆郑国毅领事、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邻国处马作昕处长、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苏华伟副院长、各单位相关人员及越南九省共185名学员参加了此次线上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对外交流合作处胡新梅副处长(主持工作)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张穆首先致辞,他指出,为落实在越南海宁举办的第九次云南与越南老街河内海防广宁五省市经济走廊合作会议成果,加强云南省与越南在农业领域的合作,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委托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了此次2021越南农业管理和科技人员培训班。他代表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对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精心准备和省外办、越南驻昆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来自越北九省市的各位农业管理和技术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进一步加强云南与越南开展地方农业合作提出三点倡议:一是进一步扩大双方人员往来,加强农业发展战略的沟通和对接,寻找更多的互利合作契合点;二是进一步加强农业科技交流合作,继续推动在农业管理与技术人员培训、农业科技示范,良种推广,跨境动植物疫病联防联控等方面的合作,分享彼此的经验和技术;三是进一步扩大农业贸易和投资合作,努力营造良好投资环境,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鼓励更多企业参与对方农业发展。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张穆一级巡视员致辞
  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阮忠孝在致辞中指出,越中山水相连,风俗习惯相近。云南省与越南北部的四个山区省份接壤。昆明-老街-安沛-河内-海防-广宁经济走廊是越南与云南两大重要经济合作机制之一。各省市尤其是越南北部省市、越南与云南省经济走廊沿线省份在农业等各方面的密切友好合作,有助于突出16个金字(睦邻友好、全面合作、长期稳定、面向未来)、4好关系(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新冠肺炎疫情不能阻挡越南与云南合作的发展,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以创新和灵活应变的精神为越南9个省市举办了此次农业管理和科技人员培训班。他代表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馆,感谢班组委会锐意创新,并且克服重重困难,积极主动的为举办培训工作所作的努力。
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馆阮忠孝总领事致辞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郝昆在致辞中强调:此次培训班是落实云南省省长、时任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同志率云南省代表团出席于2019年10月24—26日期间,在越南广宁省下龙市成功举办的第九次中国云南与越南广宁、海防、河内、老街五省市经济走廊合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云南省将继续落实双方签署的《会议纪要》中提出的与越南北部各省市加强农业及农村发展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开展农业先进技术交流,加强农林产品质量管理,推动农产品贸易与投资合作,组织各类农业生产高新技术及管理干部培训班。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郝昆副主任致辞
  文俊院长代表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对到场各位嘉宾及参加线上农业培训的越南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对越南总领事馆积极宣传组织协调招收学员表示真诚的感谢。文俊院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有关情况,并表示学校一定会认真组织好此次培训,切实做好各项交流服务工作,确保培训正常顺利进行,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加强中国与越南在农业等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文俊院长致辞
  此次由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负责承办的2021年越南培训交流学习项目从2021年8月23日至8月31日,培训种植和养殖类6个专题,培训采用录播方式进行。录播的课程内容由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及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专家中文讲述,翻译把中文翻译为越南语,同步配有中越文对照字幕,增强培训效果,提高培训质量。在培训期间,越南学员可通过手机、电脑登录APP个人帐户,实现在线学习,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根据自身实际,合理安排学习时间。
  据介绍,此次为期九天的线上培训,能更好地促进两国农业科技交流,特别是水稻高产栽培技术、热带水果种植技术、热带蔬菜种植技术、现代猪、鸡、牛养殖技术等方面的交流学习,为促进中越合作关系做出新的贡献。
参会人员合影
(杨卫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