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艺术类专业高考本科线将提高
2011-01-17 14:57:00
作者: 云南信息报

一些学校去年艺考生的成绩统计中,多数落榜生都是由于文化课不达标。资料图片

  很多艺考培训班打着名师旗号,真假难辨,难以保证教学质量。因此,要选择比较大型的培训机构。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对2011年高招艺术类专业、保送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办法,与2010年高招相比,2011年艺考本科线要求提高。然而,记者调查显示,离高考还有不到5个月,可是多数艺考生的文化课已经掉队太多。

  艺考生文化课亟须提分

  很多参加艺术高考的学生文化课成绩都不是特别理想,尤其是数学和英语两门,而一些学校去年艺考生的成绩统计中,多数落榜生都是由于文化课不达标。长时间脱离校园,远离文化课教育,艺考生高考中文化课失分严重也就不奇怪了。

  对于参加艺考的学生来说,每年高考文化课基础知识部分是拿分的关键,只有把握住了这部分分数,才能在艺考中更进一步。“就数学和英语来说,基础知识、中等难度、高等难度的考题比例为3∶5∶2,基础知识的分值足以达到艺考划线要求。”有着十几年艺考培训经验的葛老师告诫学生抓住基础知识,文化课的成绩就能有保证。

  而补充基础知识需要从孩子的个性出发,依据孩子的具体问题设计“1对1”个性化辅导,从而在最短的时间内提高文化课成绩,让艺考生有充足的时间备战专业课。

  寒假培训算笔账

  记者了解到,2011年寒假,昆明市“1对1”备受关注,究其原因,小班培训教学的价格不便宜,效果却不及“1对1”,因此,不少原来报小班的学生都转向“1对1”,令寒假小班受到了不小的冲击。

  尽管1对1辅导的收费价格不菲,但家长对价格似乎并不敏感。一位姓林的家长给记者算了笔账:在孩子教育上省钱,其实就是对孩子未来的不负责。今天家长为孩子几百元钱的学费心疼,将来就会因为孩子成绩不理想,而付出几万元甚至十几万元的代价。

  一位高中美术教师认为,现在社会培训机构属于非学历教育,办学质量良莠不齐,非正规的文化课培训班因为没有教育部门的监管,很多是抱着每年考前赚一笔的路线发展,这对于艺考生来说无疑是不负责任的。因此,建议家长在选择培训机构时,一定要注重选择全国直营连锁的大型培训机构,这样才能做到对孩子负责,让孩子能度过一个提高成绩的寒假。

  据了解,2009年,学大教育“1对1”个性化辅导成果显著,中考生93.5%进入区重点,高考生达到98.7%的升学率,重点本科达线率92.5%,最高涨幅204分,军考、艺考生高考升学率达10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4484469 2016-01-18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