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云南高职单招开考 热门专业录取比例1:7
2015-03-23 11:27:00
春城晚报
作者:

  3月21日,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单独招生考试面试,通过笔试筛选出1500多名优秀学生进入最后面试,角逐该校1000个单独招生名额;而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的1300个单独招生名额也接到了全省6811名考生的报考……至此,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单独招生考试全面拉开序幕。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高专院校也陆续开展自主招生考试。

  “我在学校贴吧看到,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只招30个学生,但最终进入面试的有208人,竞争太激烈啦!”从曲靖到昆明面试的小宋告诉记者,这个专业很热门,但接近1:7的录取比例,难度已超过高考。据记者了解,类似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的测绘、机械、建材等专业也出现报名扎堆情况。

  据悉,云南省高职高专院校单独招生拟录取考生名单,将在云南省招考频道和各院校网站“单独招生”栏目内进行公示。公示过后,考生需到各地招办进行志愿确认。录取名单报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审核批准,最终正式办理录取手续,已获各学院单独招生正式录取的考生,不用再参加高考及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7 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