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工商学院获评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
2024-03-21 09:57:00
云南工商学院
作者:

  近日,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下发《2024年度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拟命名名单的通知》,授予30个单位“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称号,云南工商学院成为本年度同类院校中唯一获此称号的高校。

  云南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是在云南省内依托文化事业场馆、教育科研馆、旅游景区建立并自主运作的以社会科学普及为主要任务,在社会科学普及教育的内容、载体、方式创新上绩效显著,对社科普及工作具有较强示范、带动、辐射作用的实体机构,是开展公益性、群众性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的重要场所。

  2024年2月,《关于开展2024年度云南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下发面向全省组织申报,竞争激烈。云南工商学院收到通知后积极组织安排部署,依据《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相关规定,由学校科研处牵头,组织“数字非遗科普宣教基地”及相关部门积极开展申报评选和建设工作,最终顺利获评。

  云南工商学院“数字非遗科普宣教基地”是由学校建筑与设计学院牵头组织建设的教学科研型科普宣教基地,通过非遗优秀作品展览与宣讲、民族民间工艺体验活动、数字化互动体验与研讨等形式为学员提供沉浸式的非遗文化体验和学习环境,结合数字化技术,积极推广民族民间工艺和传播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

  本次申报成功,对于学校推动民族民间工艺和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未来,云南工商学院将以此次获评为基点,持续创新载体,培育品牌,长效运作,充分发挥社科普及基地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利用学校在教学、科研和文化传承方面的优势,努力助推全民社科普及,为推动非遗文化的繁荣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