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设立专项基金 鼓励大学生创业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  2014-04-02

  当今社会,大学生就业求职形势不容乐观,不少在校大学生已经在大学期间准备自己未来的就业。究竟在校期间大学生应该做些什么才能使自己更有效的求职就业呢?3月27日晚,我院杨林校区四号阶梯教室由来自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教育培训中心的孔永旭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从考证再到创业的大学生涯规划。据孔老师透露,为鼓励滇院学子创业,学院设立了专项创业基金,最高资助金额达10万元/项。

  “大学生活: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孔老师用趣味横生的话语给我们分析了从大一到大四应该考取的证书并且从不同的专业,不同就业方面和不同的政策方面一一介绍了咖啡师培训、景观设计师、教师资格证、第二学历本科教育、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等的资格证书对同学们未来求职就业的重要性。

  接着孔老师通过自我介绍将考取证书的话题转到大学生创业的话题。他从“创业培训、创业基金、创业园区和创业服务”四个方面鼓励同学们积极创业。

  为鼓励滇院学子创业,学院自设创业基金,最高资助金额达10万元。此外,滇院学子可以申请的创业基金还包括:云南省贷免扶补最高10万元,小额担保贷款最高10万元,劳动密集型企业创业最高达200万元,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最高额为5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