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组织开展“无毒青春共护航”禁毒法治宣传教育专题活动
2022-12-29 14:16:00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
作者:
  筑牢禁毒防线,共创健康校园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普及防毒拒毒技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创建绿色无毒校园,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于2022年11月3日在津桥会堂开展“无毒青春共护航”禁毒法治宣传教育专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戒毒管理局、云南省教育厅关工委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云南省第一强制戒毒所、第二强制戒毒所和第七强制戒毒所联合承办。
  仿真毒品展示,干警趣味讲解
  在津桥会堂外,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禁毒知识展板和仿真毒品展示、现场讲解等形式,为参展师生全面、生动地展示了各种毒品及其危害,普及了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
  禁毒讲座,深入人心
  为了将禁毒教育与学校法治教育结合得更加紧密,进一步加强学校禁毒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于当日下午举办了“无毒青春共护航”禁毒法治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出席本次讲座的有云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丽、云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副秘书长张玉芬、云南省第七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一中、云南省戒毒管理局教育矫治处副处长林汶静、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纪委书记施永坤,以及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教师代表和各院学生代表。
  本次讲座由学校纪委施永坤书记主持,云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丽致辞,云南省第五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矫治处干警甘榜峨作为主讲人。甘榜峨干警的讲座极具感染力,他分别从“三大主题”入手,通过案例与理论结合的方法向全体参会师生介绍了毒品的概念、种类以及对人体的损害。甘榜峨干警采用有奖问答的形式,极大的调动了现场积极活跃的良好氛围,加深了师生们对禁毒相关知识的印象。在讲座的最后,甘榜峨干警带领全体参会师生进行了铿锵有力的禁毒宣誓。
  禁毒宣传进校园,同心共筑无毒梦。此次活动用生动具体的方式开展校园禁毒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让师生们深入了解禁毒常识,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意识,勇敢的向毒品说“不”,最大限度地将禁毒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到每一位师生心中,形成人人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良好氛围,共创文明、安全、和谐、法治的无毒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