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津桥讲坛”之当代中国大学的美育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2022-12-29 14:07:00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
作者:
  2022年10月30日19:00,津桥讲坛邀请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峰越教授在津桥会堂开展主题为《当代中国大学的美育教育》的学术报告。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共计7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美学讲座。此次讲座旨在深化师生对美育的认识,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志、校长宫爱玲、党委副书记方文龙、学生工作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马尧双参加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校长宫爱玲主持。她对周峰越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宣布本次学术报告正式开始。
  报告会上,周峰越教授从大学生人格养成与大学美育、大学美育的目标、大学美育的属性、大学美育的功能四个方面层层剖析,深刻讲述了“什么是大学美育”的重大问题,他指出,美学教育的重要意义就是提高人的审美能力,培养人的创造能力、认知能力、社会交往能力,提升人的心理调适能力和促进健全人格的形成。在讲授的过程中,周峰越教授引经据典,谈古论今,并将多媒体展示、现场互动等多种教学形式结合起来,为参会师生带来了一道美学“大餐”。他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堂妙趣横生的讲座,真正感受到了“美育之美”,发现美、感受美、领悟美的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将以更加昂扬积极的状态投身到为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报告会结束后,周峰越教授为师生签名并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