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农职学院举行2022年全国“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2-12-13 10:30:00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精神,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主题,开展了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月5日,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小哨校区举行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升旗仪式暨宪法晨读活动,全体在校学生和值班教师参加仪式。

升旗仪式

该校党委副书记伍学龙同志领读宪法部分条款

全体师生跟读

宪法晨读活动现场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伍学龙同志出席升旗仪式并领读宪法部分条款,在场全体师生跟读,共同感受宪法权威,了解宪法赋予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以声音致敬宪法,表达自己对宪法的敬意。伍学龙副书记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校师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宪法全面落实,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为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树立法律权威,提升我院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
  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多措并举,进一步了解宪法历史,感受宪法文化,领会宪法精神。学生处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的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在普法网完成宪法知识在线学习、练习与综合评价,形成青年学生争做“宪法卫士”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国无法则乱,家无法则衰。本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法制宣传教育,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文:叶妍琳,图:普仲凯、顾李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