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工商学院在首届云南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4-03-21 09:26:00
云南工商学院
作者:

  近日,首届云南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云南农业大学圆满落下帷幕。云南工商学院在本次大赛中斩获佳绩,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鲁晨旭同学荣获就业赛道(高教组)银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晓君在教学赛道(职教组)中斩获铜奖。

  本届大赛由中共云南省教育工委、云南省教育厅联袂主办,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旨在激发大学生们的职业规划意识,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并为未来的职业道路铺设坚实的基础。

  自2023年9月大赛启动以来,省内高校热烈响应,赛前共计25.7万名学生踊跃报名参加。比赛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最终120名学生和42名教师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省级决赛。

  比赛期间,云南工商学院共有6082名同学报名参赛,1693名参赛学生完成生涯闯关。同时,学校围绕比赛开展了线上线下培训、招聘会、就业指导直播课、就业动员会、就业体验周等系列活动,共计31000人次学生参与。这一系列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职业规划能力,同时为他们提供了实践机会,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未来的就业市场。

  一直以来,云南工商学院秉持“最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把高质量就业作为立校之本,通过深度访企拓岗、强化校企协同育人、构建就业服务专项队伍等方式,为学生就业提供保障,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高校就业50强。

  未来,学校还将进一步针对当前就业形势,提前进行系统谋划、整体布局、精准施策,细化、完善各项就业保障措施。通过开展政策咨询、专业指导、品牌提升、竞赛交流、服务拓展等工作,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教育理念,加强教育教学师资改革,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更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