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方共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玉溪师范学院举行
2024-03-25 09:08:00
玉溪师范学院
作者:

  3月21日,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师范大学、玉溪市教育体育局、玉溪师范学院共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玉溪师范学院举行,共同谱写以国歌结缘的两地四方合作新篇章。云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曾继贤出席签约揭牌仪式并讲话。

  辽宁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娇,党政办公室主任马如宇,科研与评估中心主任李明、所长魏丽娜;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卢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英伟、李馨宇,教研室主任付瑶;云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曾继贤,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一级主任科员张伟;玉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毛金明,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张燕华、副局长赖朝东;玉溪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姜家雄、副校长章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恒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辉、院长时遂营、副院长杨少英等领导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师范大学、玉溪市教育体育局、玉溪师范学院相关领导共同签订了《合作共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实践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实践基地揭牌。

  玉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静致欢迎辞,代表中共玉溪市委、玉溪市人民政府对省教育厅和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玉溪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辽宁历史悠久,红色文化源远流长,是国歌的素材地。玉溪是国歌曲作者、人民音乐家聂耳的故乡。期待凝聚四方共识,整合四方力量,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具有地区特色的思政教育资源和元素,持续深化教育领域更多的合作,并延伸扩展至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互动,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辽宁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娇致辞,希望以签约揭牌为契机,从实践基地共建、教学内容互通、教学人才互联、教学资源共享等着手,加强大中小学思政课教材体系一体化建设,创建“创新型、研究型、示范型”的实践基地,构建两地四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合体,实现资源融合、优势互补、共同提升,努力把实践基地打造为落实好实现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为思政教育改革创新注入新动力。

  云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曾继贤讲话指出,两地四方共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实践基地签约揭牌,既是玉溪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云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益尝试。基地以辽宁省“国歌素材地”和玉溪市“聂耳故乡”为地标,凝聚四方共识,整合四方力量,发挥四方优势,协同研究探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有效路径,必将全面提升两地四方大中小学思政课建设的整体水平,为两省“大思政课”建设探索新路子、构建新范式。

  签约揭牌仪式前,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们共同实地考察了玉溪师范学院聂耳和国歌研究院、湄公河次区域民族民间文化传习馆等。

作者:董正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