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工商学院与华为共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2023-04-10 14:08:00
云南工商学院
作者:
  近日,华为公布了优秀华为ICT学院名单,云南工商学院入选,成为西南地区唯一连续五年获此殊荣的高校。
  华为ICT(信息与通信技术)学院是华为公司主导的、面向全球的校企合作项目,学院目前在全球已经超过2100家,每年培养学生15万余人。项目旨在面向全球在校大学生传递华为ICT技术与产品知识,为社会及ICT产业链培养创新型和应用型技术人才。
  据了解,云南工商学院与华为2014年展开专业共建合作,双方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突破口,不断强化合作,共建专业,共同编写教材,共建师资,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共建实验实训基地、就业基地,共同开展横向科研,推动专业不断发展。
  不仅如此,该专业同时与联想、微软等知名企业展开合作,汇集优势资源,就网络工程与云计算、信息安全两个方向不断探索。
  为推动专业发展,该专业建设了10余间实验实训室,建立了360、华为、锐捷等校外实训实践基地32家,教师100%为副高及以上职称,同时吸纳华为、360等知名企业高级工程师来校任教,为学生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校企合作的有效助力下,该专业学生在教育部56项学科竞赛中有22项获奖,包括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全球总决赛一等奖、第15届教育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西南地区唯一特等奖等重量级奖项。
  目前,该专业已经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就业率稳定保持在98%以上,曾多次举办“华为ICT人才联盟云南区双选会”,同时校企双方组建了名企就业班,学生入学就可以签订名企就业协议,为就业提供多重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