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工商学院50名学生前往曲靖市会泽县支教
2023-03-14 15:22:00
云南工商学院
作者:
  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乡村教育发展。3月13日,云南工商学院50名学生前往曲靖市会泽县,开启了为期一个学期的支教活动。
  支教的同学均来自学校教育学院,覆盖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以及社会体育三个专业。根据安排,他们将被分配到驾车乡中心学校、矿山镇中心学校、大桥乡中心学校等15个乡镇的学校开展相关的教学活动。
  据了解,从2019年开始,云南工商学院启动了对会泽县的支教活动。截至目前,学校已累计派出600多名支教学生。
  根据学校与会泽县人民政府共同开展的“一村一幼同心圆”建设工作相关安排,校地双方在会泽建立了支教基地,并于每年3月和9月安排相关专业学生前往支教。同时,学校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组建优秀骨干教师团队,在会泽县开展入园“带教评教”活动以及幼儿教师培训班,不断提升幼儿教师教学能力。
  为减轻学生在支教期间的生活负担,学校还专门安排经费,用于报销同学们的差旅费,并给予支教学生每月600元至800元的生活补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支教的学生也是“哈佛—云工商咨询工作室”新课程教育的接受者。2021年,学校教育学院与哈佛大学教育学院科研合作项目正式启动。双方共同开发幼儿典型行为观察与评价等6 门学前教育课程资源,并成立了“哈佛—云工商咨询工作室”,开展了多门课程的教学大纲、教案、考试大纲等教学资源研究和改革。新的教育教学内容的使用,也有助于学生在此次支教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学前教育专业杨雨彤同学说:“我是回族,可能生活饮食上是个挑战,不过我相信我能克服困难,我想把自己在学校学到的知识传播给更多需要的人,这是我的荣幸,也是我的使命。”
  “我刚从部队退伍,学校和部队是两种不一样的锻炼,但同样让我受益匪浅。我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参加这次活动,也想为孩子们用知识改变命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前教育专业杨仕福同学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