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艺术学院书记 院长同讲“开学第一课”
2023-03-11 11:21: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2023年3月10日,云南艺术学院组织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书记、校长“同上一堂思政课”。党委书记李建宇,党委副书记、院长欧阳俊虎为学生同讲“开学第一课”。
 
 
  党委书记李建宇主持“开学第一课”,并以《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云艺人》为题授课。他对云艺学子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立志明德,擦亮青春底色,胸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勇立时代潮头,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守正创新,把握成功之道,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三要笃学践行,练就过硬本领,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德,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实现理想。四要强健体魄,铸就坚韧品格,自强不息、积极进取,做有骨气的新时代好青年。
 
  他寄语全体云艺学生:倍加珍惜时光,更加努力学习,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发展中,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开启新的学习生活,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人生华章,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此前,党委副书记、院长欧阳俊虎以《奋力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为题讲课。他希望云艺学子志存高远、敢于担当、艰苦奋斗、主动作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他指出,同学们作为未来的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涵养家国情怀,以过硬的专业素质勇攀文艺高峰,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引领社会风尚,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及云南文化强省贡献力量。他要求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共同建设安全文明校园。他勉励同学们要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书写好云艺学子的青春答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