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昆明城市学院“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3-04-26 17:10:00
昆明城市学院
作者:
  近日,昆明城市学院围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系列活动,精心策划了“奋斗的青春”演讲比赛、“学习二十大 榜样青年说”分享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学生)宣讲团选拔培训、校园篮球、足球联赛等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砥砺前行,用青春汗水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奋斗篇章。
  “奋斗的青春”演讲比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学校举办了“奋斗的青春”演讲比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非专业13组、专业8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
  选手们以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结合亲身经历,感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行各业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讲述奋斗故事、感受奋斗成就、学习奋斗榜样、激发奋斗精神。赛场上,选手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讲好新时代家乡发展的伟大成就,讲好奋斗故事,讲好新时代人民群众顽强奋战,自立奋进的故事,讲好边疆少数民族“一步跨千年”的发展变化的故事。
  经过评委现场点评和打分、本次大赛最终评选出了专业和非专业组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
  “榜样青年说”分享会

  经各二级学院遴选推荐,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从思想政治、作风建设、学业成绩、素质能力、群众基础等方面进行考察选拔,遴选出在学习生活、考研就业、创新创业、实践奉献、应征入伍、优秀校友等方面表现优秀,具有代表性和典型示范作用的一批优秀学子,组成“榜样青年说”宣讲团。
  优秀学子们通过讲述个人的学习成长故事,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拼搏奋进,学习感悟身边榜样奋斗的力量,使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成。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学生)宣讲团选拔培训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化阐释,广泛深入青年群体开展学习宣讲,进一步统一思想,武装头脑、凝聚人心、明确方向,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细走实,由昆明城市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统筹组织,全覆盖各二级学院班团组织,学生社团等,通过报名、招募、选拔,培训组建一支“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学生宣讲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学子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体悟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
  校园篮球、足球联赛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增强凝聚力,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竞技水平,展现学生朝气蓬勃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昆明城市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校园篮球、足球联赛。
  本次篮球、足球赛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运动员们场上奋力拼搏、激烈对抗,以高水准的专业能力尽显其风采与活力。
  最终,商学院、法学院、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男子篮球项目冠亚季军;语言文学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女子篮球项目冠亚季军。教育学院、语言文学学院、商学院分别获得足球项目冠亚季军。
  校方表示,青年强则国强,接下来学校还将持续推进“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开展党团知识网络竞赛答题、合唱比赛、“十佳”歌手、舞者大赛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鼓励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