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陈太安同志到云南农职学院农学与园艺技术学院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2022-12-13 10:27:00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30日,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太安同志深入农学与园艺技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农学与园艺技术学院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陈太安院长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在讲授过程中他结合其他高校的生动实践,对专业、专业群的建设进行了精彩的讲述。同时,他着重强调了“六个必须坚持”,并就如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想信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时处处要以师生为本,舍小我求大我;二是必须坚持自信自立,要对标对表,自我革新,解决好专业建设的孤岛化和老化现象;三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创新是手段,守正是根本,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恪守教育初心,创新教育方法;四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发现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五是必须坚持系统观念,要以高水平专业群为抓手,个人处理好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关系;六是必须坚持胸怀天下,要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最后陈太安院长对青年教师提出要求,一是要戒骄戒躁、坚持学习、涵养正气;二是要知行合一、坚持实践、增强底气;三是要补益精神、坚持积淀、修炼静气。
  通过陈太安院长讲授的专题党课,农学与园艺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体教职工将时刻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进一步提振干事士气,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铠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1-11-01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