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农职学院学子李明琼:用汗水铸就前往荣誉的道路
2021-11-01 16:58:00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李明琼是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药品生产技术2班的学生,这个笑容腼腆,身躯娇小的女孩却拥有一个坚韧不拔的灵魂,她用布满水泡的双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单人双桨2000米决赛、双人双桨2000米决赛中分别获得一枚银牌。
  李明琼表示:“这是对我自记事到现在最大的肯定,更是让我想起“国是最小国,家是千万家”的歌词,使我深知有国才有家。特别是今年建党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每个青年人努力拼搏都可以“出彩”,每个青年人都可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李明琼同学来自于文山州广南县的一个农村,在她还未满1岁时患上了小儿麻痹综合症。但是她从未想过放弃自己,在刚上学的时候,每天坚持一个人走路到校。“孩子,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要坚强、要勇敢、要自立自强、要努力读书,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家人的支持和鼓励让她积极努力地成长。
  2020年12月,一次偶然的机会,李明琼同学被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胡建平老师选中参加集训,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残疾人运动员。2021年4月13日,她接到云南省体育部门通知,去昆明参加集训,备战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教练的因材施教让她成为了一名赛艇运动员。
  但这是云南省在赛艇项目第一次组队。集训中心的条件极不成熟,训练场地甚至是由集训队员亲自修建,身体上的缺陷对她来说更是前所未有的挑战。
  备赛期间,她在家人、同学、教练和队友们的鼓励下,靠着儿时“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要坚强、要勇敢、要自立自强、要努力读书,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的信念,咬牙坚持,每天早晚平均进行20公里赛艇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国家、云南省体育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她历经一百八十多天艰苦训练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单人双桨2000米决赛中获得银牌一枚。双人双桨2000米获银牌一枚。

  李明琼说:曾经一度想过放弃,但是回想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以及儿时家人的教导、自己的切身体会,使我深信“功夫不负有心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