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1年“禁毒防艾”系列活动
2021-11-01 15:00:00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10月29日上午,在2021级新生参加军训的第八天,为加强学生自觉抵制毒品和预防艾滋病的意识与能力,促进文明校园的建设,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小哨校区足球场举行2021年“禁毒防艾”系列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云南省政协委员、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陶晴;云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杨丽;云南省第五强制隔离戒毒所二级高级警务专员宋云奎;云南省戒毒管理局教育矫治处副处长林汶静;云南省第五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矫治科科长熊斌;云南省第五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矫正中心主任甘榜峨;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文俊,党委委员、办公室(党委巡察办)主任夏体韬,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处(部)长余水;讲座由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杨波主持。
文俊院长宣布活动开始
陶晴巡视员讲话
宋云奎警官讲话
杨波副院长主持
  2021年“禁毒防艾”系列活动邀请到甘榜峨警官到校进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讲座。甘榜峨警官在戒毒一线从事禁毒、禁毒实务工多年,具有丰富的禁毒教育、毒品预防教育、法治教育工作经验。他分别从毒品的危害、毒品的类型、毒品相关的法律知识以及如何识别毒品防范毒品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
  为了让师生进一步深刻认识禁毒的意义,以及毒品对国家、社会和家庭的严重危害,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甘榜峨警官带领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进行禁毒宣誓仪式。
军训新生进行宣誓仪式
  为使同学们能够进一步了解毒品,云南省第五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工作人员特地准备了仿真毒品和宣传、教育、警示展板,供同学们观看、学习。
军训新生观看禁毒展板
军训新生观看禁毒仿真品
林汶静警官为同学们讲解
文俊院长与宋云奎警官观看仿真毒品
  至此,2021年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禁毒防艾"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图:杨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