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赴祥云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
2021-06-29 09:14:00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近日,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赴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红色传承”教学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追寻1929年曾在该校工作过的云南第一任省委书记——王德三烈士的红色印记。领导和同志们首先来到王家庄红色传承教育馆参观学习,学习中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感悟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红色传承教育馆展现了1919年至新中国成立初期共30余年的革命历史记录,分为红色云南、播火先驱、红星闪耀、燎原烈火、祥云热土、红色传承六大板块。随后,同志们参观了王复生、王德三烈士故居。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王家庄红色传承教育馆和王复生、王德烈士故居
  通过参观王家庄红色传承教育馆和王复生、王德三烈士故居,观看丰富的历史照片、珍贵的史料文物、视频资料、王德三狱中万言遗书以及讲解员的讲解,领导和同志们进一步了解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云南党组织的革命历程,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毅然走上革命的道路,并为革命取得成功献出了宝贵生命的光辉事迹和红色革命热土的光荣历史。深刻感受到“北大骄子,一门三烈”王复生、王德三、王馨廷兄弟3人在中华民族革命斗争史大潮中,用鲜血和生命写下的最为悲壮的一页。大家被先烈为党的事业而献身的精神深深感动。王德三烈士这座不朽的丰碑,为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留下了闪耀的红色基因,他为革命理想献身的一片碧血丹心,成为照耀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前行的明灯,激励全校师生服务“三农”,抒写青春壮志,在新的时代和新的历史起点上,续写新的篇章。
参观下庄镇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普发兴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室
  领导和同志们还参观了下庄镇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普发兴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室,普发兴同志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云南省优秀村党支部书记、云岭先锋奖章等荣誉。他20年如一日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公而忘思、服务百姓,践行着“做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的誓言,彰显共产党员本色,值得每一位领导干部敬仰和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精神洗礼。要以先烈为榜样,学习英烈和先进人物奋斗的精神;学习革命先烈为人民利益英勇献身的精神和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坚定信念;学习先进人物忠诚于党,大公无私、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一心为民、服务群众、清正廉洁和秉公办事的精神。做到铭记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从对历史的回望与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办好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唐丽群、普仲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