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红色故事演讲、红色诗文朗诵、红歌演唱比赛
2021-06-25 14:34:00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近日,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学党史 庆百年 心向党”故事演讲、红色诗文朗诵、红歌演唱比赛,把最美的“歌”献给最亲爱的党。
  经过近两个月的排练、初赛,各党总支积极组织推选参赛选手参赛。决赛中,各参赛选手充分展现了学校师生的时代风采。
  故事演讲比赛中,选手们以独特新颖的演讲形式,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印象 亲爱的党》《我的名字叫老师》《中华之崛起》《觉醒年代》等演讲题目,通过讲述一个个内容丰富、生动鲜活的故事,从不同角度讴歌党在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中所取得的丰功伟绩和对英雄人物的致敬。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集中展示我们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精彩的演讲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激发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
  红色诗文朗诵中,参赛选手激情饱满地朗诵了《沁园春·长沙》《七一献诗》《赵一曼烈士写给儿子的信》《青春中国》《百年芳华——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秋瑾》《我的祖国》等红色经典作品,共同回顾党的革命历史,讴歌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赓续奋斗的伟大历程。选手们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或慷慨激昂、或婉转柔情、或声情并茂,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使大家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红色精神洗礼。表达出了广大师生最真挚的爱党爱国情怀,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诠释了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
  红歌比赛中,师生们精神饱满,歌声嘹亮动听,饱含爱国深情,大家用歌声重温红色历史,唱出对党、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台上的师生们热情洋溢,台下的观众掌声不断,一浪又一浪回荡在礼堂上空。《我的祖国》《不忘初心》《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情深谊长》《娘子军连歌》,一首首深情的经典红歌,一段段动听的熟悉旋律,唱响历史,憧憬未来。表达了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与时代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的坚定信念,讴歌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赓续奋斗的伟大历程,为建党一百周年献上了最诚挚的赞礼。
  本次比赛活动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策划的活动之一,通过丰富而生动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激励全体师生铭记党的奋斗历史,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勇担强农兴农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唐丽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