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省全面启动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
2016-05-19 09:38:00
春城晚报
作者:

  近日,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省教育厅印发了《云南省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启动这项改革工作。2016年开始,中小学教师的职称制度合而为一,中小学教师也能评上俗称“教授”的正高职称。

  在新的职称制度中,将按照突出师德素养和教育教学业绩的导向要求,改变目前片面强调学历和论文的倾向,制定了《云南省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条件》。与以往相比,这次制定的评价标准突出了课时量、班主任工作等教学业绩方面的要求。在论文和奖项方面,区分中学与小学、学校与教研机构、城镇学校与农村学校等不同层次的学校(单位),对小学(幼儿园)教师、县及县以下中学教师不作论文要求,并将小学(幼儿园)教师晋升高级教师的学历放宽至中师学历。

  同时,对县以下中小学教师在学历、论文等方面予以倾斜。

  2011年开始,大理、玉溪、临沧开展了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共有30名教师晋升了正高级教师职称,2778名小学(幼儿园)教师晋升了高级教师职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50941713 2016-10-17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