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工商学院160名学子助力“旅交会”圆满举办
2022-07-25 10:09:00
云南工商学院
作者:
  7月22日至24日,以“智慧创新共启未来--服务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旅交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会场内,随处可见一个个“小白”的身影在活跃着,为各方来客细致地提供服务。他们就是此次旅交会的300名大学生志愿者们,其中,有160名来自云南工商学院。
  据了解,旅交会举办前夕,全省所有志愿者就在云南工商学院统一进行了“岗前培训”,培训内容涉及角色认知、旅交会概况、沟通技巧、礼仪、突发事件应对等各个方面。
  20日,志愿者们正式“出征”,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最规范的志愿形象,踏上了服务本次旅交会的征途。
  21日,根据主办方的协调安排,志愿者被分配到各个岗位,并通过打卡的方式对场地进行熟悉,确定了工作日程。
  22日,志愿者正式上岗。5:30天刚微亮,他们就整理好仪容,穿好统一的志愿服,佩戴好两证一徽,正式出发!
  来到相应岗位,防疫组的志愿者负责在各个入口查看入场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巡逻组的负责在展馆内进行巡视,维护好展馆内的秩序;展览组的负责在各个展区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站台内容等;接待组的负责到火车站、机场等地接送参会人员……在展区内的每一个角落,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接待组的黄梦依娜说:“非常激动能够参与此次活动,因为这一次,我们代表的是中国青年的形象,虽然压力巨大,但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次珍贵的成长机会。”
  防疫组的濮晓云说:“虽然内心特别激动,但我们已经将所有工作内容记牢于心,所以在整个工作过程中也是信心满满,最让人高兴的是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大家为一个共同目标努力的感觉真的很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