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4-13 10:54:00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
作者: 本站编辑 曾艾琳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4月1日晚,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与昆明医科大学在昆明校区实验楼501报告厅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云南大学苏升乾教授主讲,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副校长王燕秋主持,昆明医科大学师生代表、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员、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参加。
  苏升乾教授系中共党员,博士生导师,云南大学马列主义教学研究部党总支原书记、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原副书记、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院长。1997年至2001年期间,苏教授在云南电视台担任特邀主持人,主持《周末夜话》栏目。2012年5月,苏教授在央视《百家讲坛》主讲“清明上河读宋朝”节目。2001年以来,苏教授每年主编云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教材。
  苏教授以《百年理论发展 百年实践辉煌》为题,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够在中国取得胜利开始讲起,深入解释了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的内涵。授课过程中苏教授旁征博引,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用身边的案例、用幽默生动的语言,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问题。
  苏教授从“中国人的思维方式”方面介绍了中华民族智慧的原点,说明了事物是运动中的、矛盾的对立统一、分析事物要看本质和主流等问题,提出了“中华民族”的观念在近代产生的观点。授课过程中,苏教授还从“1919--1949谁来救中国”、“新中国建设的二十九年”、“改革历程”、“2021新目标”四个方面的讲解中,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
  最后,副校长王燕秋代表学院感谢了苏教授的精彩演讲,他强调,历史影响现在更昭示着未来。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的精神财富。
  王燕秋副校长还指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们要认真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坚守初心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从而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
 
(图:李志龙、章志明、陶俭、韩琦,文:徐国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