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职教学会卫生教育专业委员会专家到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开展专题讲座
2021-12-21 15:20:00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
作者:
  11月25日晚19时,中国职教学会卫生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光文教授到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开展了专题讲座。讲座的主题为——新时代卫生与健康职业教育的科学指南和发展路径。讲座在实验楼501报告厅举行,学校300余名教师参加。讲座由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常务副校长王燕秋主持。
  王光文教授以扎实的理论结合生动的事例以“从习近平的点赞和“家书”看医卫职业教育培养什么人、从新时代卫生健康新要求看职业教育为谁培养人、从新时代卫生健康科学指南看职业教育怎么培养人”三个方面为现场教师详细讲解了新时代卫生与健康职业教育的科学指南和发展路径,其中深度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重要论述以及对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王光文教授就如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及重点,并提出了五个“坚持”,即“坚持中国特色卫生与健康发展道路”“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坚持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坚持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关系”。他强调了教材的重要性以及职业教育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对卫生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
  讲座最后,王光文教授强调了医药卫生健康教学中“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医药卫生健康教育应重点依据“敬业精神教育的有效性”“教书育人的紧迫性”“课程思政的必要性”三个方面培育新时代青年。医药卫生教职工应心系医疗卫生事业,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努力培养合格优良的人才,共同推进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现场教师均表示收获匪浅。
  常务副校长王燕秋对王光文教授的精彩演讲做了总结并表示诚挚的谢意。王光文教授的讲座内容全面、分析透彻,理论扎实,事例具体生动,对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施起到重要的启示作用,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积极思考,以高度的责任心投身医药卫生人才培养事业中,立德树人,争做“四有教师”,齐心协力,推动学校的教育教学发展取得新的进步,创建高水平医药类高等院校。
(图:高浩杰、郭聪锐,文:陈思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