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2021-11-24 14:16:00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
作者:
  11月19日下午,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昆明校区康养实训中心报告厅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云南省妇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高德麟、一级主任科员李倩以及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该校的女教职工代表和女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刘相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妇女联合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代表汇报了本次大会的筹备工作情况,并表决通过了大会议案表决办法、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议程。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
  省妇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高德麟同志亲自到会指导并发表了讲话。她充分肯定了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妇联工作的政治方向、根本任务和工作主线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妇联对学校妇女事业的关心。
  学校党委书记刘相同志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出席今天大会的省妇联组织部高德麟同志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通过出席大会的妇女代表向全校广大女职工、女大学生们表达亲切的问候。刘相书记表示,长期以来,学校广大妇女同志以主人翁的姿态,在推动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她们为学校的稳步发展和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塑造了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妇女同胞的良好形象。借此机会,刘相书记也对学校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妇联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重要作用。三是要抓实作风建设,用心用情做好妇女工作。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审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第一届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由工作人员于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进行宣读。经主持人介绍候选人信息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后,由监票人检票、计票人分发选票,各代表按顺序依次进行投票选举校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投票结束后,计票人清点选票情况,并由主持人宣读选票结果。
  学校工会主席代表学校对省妇联到校指导妇联建设工作表达了感谢并作妇女工作报告。对近3年来学校妇女工作进行回顾,介绍了学校妇女工作的基本情况及所取得的成就,并提出了对今后妇女工作的规划。她表示,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的妇女同胞为学校做出了杰出贡献,学校党委始终心系妇女同胞,加强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今后,将通过学校妇联组织,有效发挥高校妇联在引领、联系、服务女教职工、女大学生方面的积极作用,通过全体妇女代表的共同努力,在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中凝聚巾帼力量、展现巾帼之为、创建巾帼之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